作者:Holly 優雅的日常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學習讓我們保持年輕,夢想讓我們充滿活力。我們運用大腦進行運作的時候,就不大去想不開心的事情,我們會變得更開心和滿足。

1. 要學會感恩

讓自己變慢腳步,看看你的四周,關注生活中的細微之處:人行道上淡紫色的花,美麗的日落,洗去你一天疲憊的淋浴,伴侶眼中的笑容。

當你的感恩之心能夠欣賞生活的美,去思考和祝福,你自然就充滿了幸福感。

2. 明智地選擇自己的朋友

根據哈佛研究,影響個人幸福最重要的外部因素是「人際關係」。

所以如果你想變得開心的話,要選擇和樂觀的朋友在一起,他們能欣賞你真實的自己,讓你的生活變得更豐富,快樂,有意義。

3. 培養同情心

當我們代替別人,站在另一個角度看問題,我們更能用同情心,客觀和有效的處理問題。生活中就會少一些衝突,多一點快樂。

4. 不斷學習

學習讓我們保持年輕,夢想讓我們充滿活力。我們運用大腦進行運作的時候,就不大去想不開心的事情,我們會變得更開心和滿足。

5. 學會解決問題

開心的人是會解決問題的人。在生活中遇到挑戰的時候,他們不會自虐,然後變得很消沉。他們會直接面對挑戰,調動全身力量尋找解決辦法。

透過「變成一個解決問題的人」,你會建立自己的自信心、決心和勇於面對挑戰的能力。

6. 做你想做的事情

既然我們成人生活的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工作,那麼做我們想做的事,對我們的整體幸福感就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現在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那就試著在你現在的工作中尋找快樂和意義,或者培養一個你喜愛的興趣。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