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ly 優雅的日常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14. 關注你在做的事情

當你全身心投入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會處於一個開心的狀態。當我們處於這種狀態,你就不大會關心別人對你怎麼看,不大會被不大重要的事情干擾。結果呢?更幸福,當然啦!

15. 要樂觀

對於開心的人來說,玻璃瓶都一直是半滿的。

每當你面對一個挑戰時,如果你傾向於想像最壞的想法,那就自我轉換這種情況。告訴自己一個狀況中的好處或者你從中學到的東西。

樂觀肯定能驅動成功和幸福感。

16. 無條件的愛

沒人是完美的。接受你自己所有的不完美,也要這樣對待別人。

無條件的愛一個人,並不意味著你要花所有的時間和他們在一起,或者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無條件的愛,意味著接受真實的他們,以他們自己的步伐,讓他們自己摸索。

17. 不要放棄

沒有完成的方案和不斷的失敗,不可避免地會削弱你的自尊。

如果你決定做某事,做完它,在成功之前都不要放棄。要記住,失敗是暫時的,打敗的永存的,只有當你放棄的時候,你才會被打敗。

18. 做最好的自己,然後放手

每個人都有局限性,而且有時候儘管我們很努力做一件事情,但是總會事與願違。所以做最好的自己,然後放手。

當你盡了全力,你就沒有遺憾。

19. 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幸福的關鍵。如果你身體不好,你無論如何努力,都很難快樂。

確信自己吃得好,做鍛煉,找點時間休息。好好照顧你的身體,大腦和精神。

20. 學會給予

做好事是最能確保你心情好的方法之一。根據哈佛研究,人們做好事,他們的大腦變得活躍,就好像當你經歷一些獎勵時,大腦所受的刺激。

所以,那些關心別人的人,要比不大關心別人的人活得更開心。

(本文刊載於真愛橋哈佛大學推薦的20個讓人快樂的習慣〉,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