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令/時報出版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多數人終其一生都無法成為偉大的人,因此,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才是我們最美好的追求。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選擇你所能承受的那條路
#我花了很多年才學會拒絕別人
#我們主動選擇了一種生活
#推薦給覺得自己有病的人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不是為了活著,而是為了生活。

以前聽到這勵志短句的時候,我想到的都是怎樣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可是我從來沒有想到,在我的家鄉,在很多偏遠落後的地區,很多人都是在勉強地生存著。

當我有能力讓父母放鬆下來的時候,我以為這個世界都可以慢慢變好,可是我發現我錯了。我跟我的家人在變好,是因為我們每一個成員都在努力,可是有很多人,甚至連可以努力的本錢都沒有。

如果是以前,我也很喜歡用「你要去努力,你要去打拚」的話,去鼓勵一個貧窮家的小孩要努力趕上別人。可是現在我不敢了,因為這是個謊言。

一個人一旦建立了「我奮鬥了十八年,就是為了能坐下來和你喝咖啡」的價值觀,那麼終有一天你會發現,當你好不容易有了可以跟他一起喝咖啡的資本時,那個人說不定早就奔到大西洋的遊艇裡喝紅酒去了。

為了過別人的生活,我們付出了太多的代價。就像我們無數在異鄉奮鬥的外地人,即使每天都在鼓勵自己,可是真正的現實是,有很多人終其一生,還是在這種漂泊的生活裡掙扎。而且隨著時間越長,自己再也無法回到故鄉,再也無法習慣家鄉的生活,然後活在「大城市待不下,家鄉回不去」的尷尬狀態裡。

這個殘忍的世界裡,能夠混出頭的畢竟是少數,大部分的人依舊活得艱難。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