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實力女力發揮!26歲當永慶房屋店長的成功方程式

選對位子,享受幸福生活進行曲

作者/圖片:Cheers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發稿日期:2020-05

永慶房屋最年輕女店長許芝瑜

多年來,全球致力於突破性別平等的障礙,法律制度雖然漸趨完善,然而女性在職場上的挑戰仍是激烈與殘酷的,但只要選對工作,女力也有出頭的機會。幼保科畢業的許芝瑜,不自我設限職涯路,第一份工作投入充滿挑戰的房仲業,短短三年,26歲成為永慶房屋有史以來最年輕女店長,為自己創作出幸福生活的進行曲。

大學畢業後究竟要選擇升學、還是踏入職場?許芝瑜說出了她的選擇。

「我想找到一份能讓我成功、有成就感,能讓爸媽退休後享福的事業。」對於未來職涯相當有主張的許芝瑜,她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個性外向、活潑,喜歡與人互動與溝通,因此她放棄國立大學幼教研究所報到機會,而選擇投入有機會創造高收入的房仲業。

「我發現賣房子的成交金額,通常大於賣車跟賣保險,加上與人互動的方式更為有趣,非常適合我喜歡挑戰的個性!」許芝瑜從事經紀人工作至今邁向第七年,不只年收入年年破百,早已超越同儕,還買了一間房子送給爸媽,實現當時成為房仲的初衷,也打破一般人對女生的傳統框架:女生當房仲也能很厲害。

挑戰從零到一百的業務生涯
永慶房屋最年輕女店長許芝瑜

許芝瑜放棄國立研究所的機會,而選擇進入房仲業,只為了幫大家找到避風港。

許多女生對於業務工作往往是裹足不前的,可能擔心面對未知的挑戰,也害怕帶陌生客戶看房時會有職場風險。但許芝瑜心裡明白,當初旁人覺得她做出看似冒險的決定,但其實都是她仔細考量後的聰明選擇。

她深知從事陌生的業務工作,學習和成長需要經年累月的功夫,但一開始沒經驗、沒有案件成交時,該如何保障自已有薪水、不會餓肚子?因此,她選擇願意栽培新人、保障每月五萬元長達九個月的永慶房屋,這對完全沒有房地產經驗、初入職場的她來說,是個CP值相當高的選擇。

同時,她也看準永慶房屋的「師徒制」,學長(姐)手把手的傳授職場成功經驗,關心新進經紀人的工作狀況及生活節奏,還會陪同一起帶客戶看屋,不僅成長的更快,也保障女生的職場安全。許芝瑜也觀察到,其實許多女生在房仲工作上表現的比男生來的更亮眼。「女生天生具備一種親和力,能和陌生的客戶一開始就拉近距離,再加上女生往往比男生更注意細節,對於從事業務工作來說,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科技超前部署,在房仲第一品牌,業務不是比勞力

許芝瑜坦言,一開始家人對她從事房仲工作是憂心的。「當房仲要站在外頭一整天,忍受風吹日曬雨淋」、「女生的體力無法負荷啦」,這些一般人對房仲根深蒂固的印象,她以過來人的身份說:「你說的狀況,我都沒遇到。」

「別忘了,現在可是科技時代,幹嘛這麼累?」許芝瑜拿出手上的iPad介紹,公司領先業界推出手機或iPad賞屋,吸引更多潛在客戶上門詢問,她不需要像其他同業房仲,辛苦的站在路上發傳單,或當廣告「三明治人」,她的工作輕鬆、效率更高,跟女生的體力好不好完全扯不上邊。

曾有一位客戶,相當有想法,需求物件的條件也多,像是鄰近捷運、三房、實際坪數25坪、格局方正又要含平面坡道車位、電梯大樓等。一開始,客戶自己到處問、到處找,足足看了一年半都找不到,相當苦惱,沒想到碰上許芝瑜,她拿出iPad連上公司資料庫,立刻找到一間符合九成條件以上的物件,許芝瑜笑說:「唯一不符合的,就是坪數少了一點。」

許芝瑜在和客戶溝通時,比一般男生更會去觀察、注意客戶的情緒及想法,適時的調整互動方式。她發現,其實這位客戶相當滿意她推薦的物件,只是不小心陷入「有沒有機會看到更好選擇」的無解思考中,在許芝瑜的分析下,搭配鄰近類似區域物件及市場行情資訊,幫助客戶下定決心買屋圓夢,也證明科技的運用讓女性不用靠勞力活,也能用專業與個人特質,充分展現經紀人的價值。

永慶房屋最年輕女店長許芝瑜

許芝瑜以科技跟軟實力,幫客戶找到最優質的物件。

聰明工作健康生活,開展女力新篇章

除了賺錢,許芝瑜也享受生活,因為公司提倡「彈性工作八小時」,她平時安排時間運動、充電進修,不曾錯過與家人、好友相聚的重要時刻,想趁著年輕多看看世界的她,每年至少安排兩次以上的出國假期。

許芝瑜相信女性的親和力與細心的特質,可以帶給世界更多溫度,也因為如此,她在二十六歲就當上店長,實現人人艷羨年年「百萬年薪」目標。

「我們要當一群追逐夢想的人,而不是被現實驅趕的動物。」許芝瑜如是說。誰說女生一定要犧牲自己的夢想?誰說女生就不能有企圖心呢?許芝瑜幫客戶圓夢的同時,也讓自己築夢踏實,為現代崛起的女力故事增添動人的新篇章。

永慶房屋最年輕女店長許芝瑜

許芝瑜認真安排自己的生活,立志成為追逐夢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