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懶人包

上班族學習資源一把抓!線上進修別錯過

線上學習懶人包
上班拚加薪升職跳槽、下班學才藝品味人生,全都可以透過線上學習滿足。《Cheers》雜誌盤點不同領域的線上學習資源,按照功能、熱門課程與常用平台,滿足你自我成長的需求!

AI程式與資訊科技類

在LinkedIn列出的2020年15大新興職業中,高達半數與工程師、開發人員有關,技術類職務仍是職場上需求最大的類別。上班族想累積升遷、轉職等硬實力,自學AI相關或資訊科技類的基礎能力是不錯的選擇。

資訊類別包括網頁設計、電商、程式語言、人工智慧、雲端技術、行動應用、遊戲設計。新手可仔細考慮發展方向,如前端、後端、全端等,其中TibaMe與資策會合作,提供從零開始的課程安排,甚至協助就業。

職場技能類

當零工經濟、斜槓工作成為新興工作型態,上班族需要進化成為打不死的職場「小強」,LinkedIn曾公布2020年企業最需要的軟實力前5名:創意力、說服力、協作力、適應力、情緒智商。每一項都值得上班族自我投資。

《Cheers》雜誌推出向大師學心法的MasterCheers線上課程,以記錄百工職人的實戰經驗為訴求,目前已有300多堂精品課程在線。演員郎祖筠開設的「上台流利表達:報告、銷售、演講一次打通」;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台北辦公室負責人、合夥人暨董事總經理徐瑞廷開設的「BCG問題解決力:15堂課全面掌握高效工作法」,都是極為受歡迎的課程。

承上,工作中,不論職等都需要撰寫企畫、提案、業務技巧及帶人領導,較為軟性的技能亦有壓力與時間管理。這些工作實技不僅可以馬上拿來應用,更適合利用零碎時間吸收,不妨把握機會養成。

企管行銷類

針對企管行銷類課程,國內有許多免費資源,如經濟部推出的「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就有500堂創業、營運理論與實務經驗分享。

後疫情時代,企業數位轉型加快,衍生出許多新興管理議題,包括天下創新學院、Google 數位學程、中國的「得到App」等,均有豐富課程。

更多內容,詳見《Cheers雜誌》228期─《Online學習全攻略》

精選好文

Cheers228cover

Vol.228

Online學習全攻略

不出門也能自我投資

當環境愈惡劣,學習自我投資,才能在景氣反轉時,抓住機會、跳得更高。透過數位科技與免費開放的線上課程,不出門、甚至不花錢投資自己,一點都不是空想!

立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