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1世紀不動產 / 2018-07 / 圖片提供:21世紀不動產

台北是充滿機會、精彩可期的築夢之地。當房仲悍將在台北累積豐富的銷售經驗、習得一身本事後,不免令人好奇,離開台北的生存可能。赫然發現,加入福利與制度健全的二十一世紀不動產,大城小鎮都充滿商機與無限可能。

選品牌 國際知名度不能忽視

原本在台北是個主攻豪宅客群的超級業務,去年七月因家庭因素,不得不返回故鄉宜蘭的二十一世紀不動產宜蘭文化店店長林桂德說,當時心情是惶恐的,因為這意味著放棄精耕七年的商圈,而且自己雖然是宜蘭人,對於宜蘭房市的生態環境卻是全然陌生。所幸,換新東家之後更加戰戰兢兢,用一個月時間便調整過來,更在返鄉第二個月起,一步步將與宜蘭文化中心共享一片綠地的文化店打造成小而美的優質店家。

之所以選擇二十一世紀重新開始,他不假思索地說「因為二一是全球品牌,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知名度!雖說目前在宜蘭的知名度尚不高,但這也正是我們的機會所在。」林桂德說,文化店向心力很好,店主管與業務同仁相互配合,讓他過去的房仲經驗與在地資源得以結合,這是他可以快速上手的主因。

挑戰自我 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房仲的進入門檻不高、只要願意任何人都可以嘗試,因此吸引了各式各樣的人才投入。

「其實很不容易,做房仲過程中,在第二年我就哭過了、而且我前後提過六次離職,如果不是當時店長與同事們的慰留,就沒有今天的我。」

靦腆寡言的林桂德知道自己並不適合做業務,但為了想要自我挑戰、也想解除親友的擔心,他硬著頭皮去做,慢慢地調整自己。

林桂德在畢業後當了一年的宜蘭縣政府約聘人員,但是領固定薪水,一年有多少收入是算得出來的,約聘即將屆滿時,他想著如果繼續下去,一輩子可能也就是這樣了,於是想到台北闖闖看。他對於自己創造收入的業務工作躍躍欲試,尤其是產品價位高的房仲經紀業務。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情,沒想到一腳踏進之後,便再也沒離開過。

傳承寶貴的經驗

只要不自我設限、努力突破障礙,任何人都有成功的機會。林桂德擺脫羞澀,成為發光發亮的經紀人後,進一步自我挑戰成為店長。

他說,到文化店的意義,就是要把過去的經驗傳承給業務同仁。他認為基本觀念的傳授,如作業模式、客戶應對、溝通技巧等都是必要的專業打底工程。當然他也樂於實戰經驗的分享,他苦笑著說,台北的客戶頗為刁鑽,但就是因為經常被客戶打敗,才會磨成經得起挑戰的大器!一直以來,凡是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依照問題的狀態和模式嘗試以不同方式解決。

台北的房仲生態較重視品牌,客戶是先以品牌好感度來決定是否接受房仲經紀人的服務,而宜蘭鄉親則重視人脈,對於認識的人比較放心,所以他回鄉後的前半年都在經營人脈,包括主動聯絡親友透過他們介紹多認識一些人。

找到對的人一起努力,打造富人情味的店家,將經驗傳承業務同仁,是林桂德最大期盼。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