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由Microadtaiwan提供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時,經常四處碰壁;踏入職場後又總是懷才不遇。如此不健全的職場環境造就了一群不快樂的工作人,但職場就只能這樣了嗎?

國內有一間公司─台灣微告,在這裡上班的人各個眼神發亮且不約而同地說:「老闆很重視我們的夢想,在乎我們幸不幸福、有沒有發揮的舞台,同事間情感融洽相互幫忙,猶如一個大家庭。」

畢業之後,就職以前─迷惘跌撞的求職路

要遵循就讀科系的既定道路,亦或另謀他處?究竟什麼才是所謂,「自己喜歡的」理想工作?一次又一次的面試,是磨練意志還是消磨鬥志呢?

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Ray,唸法研所一陣子後,最後還是決定挑戰本科系以外的領域,「我找過化妝品和汽車公司,接觸過顧問公司、APP新創公司…等,但一直沒有感受到『就是這裡』的衝動。同時,也感受到有些公司對於非行銷科系出身的疑慮。最後連我都懷疑自己離開本科系是不是錯誤的決定。」

不過,來到台灣微告後,Ray發現這就是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環境。這裡氣氛融洽,由團隊討論的工作模式,讓每個人可以發揮自己的想法及能力。她開心地說:「接下來我希望能更獨當一面,挑戰帶新人。」

京恩也分享求職面試時的忐忑心情,「微告是我面試好幾家公司中,唯一先和團隊成員面試,再與老闆面試的。與團隊聊天過程時,我覺得公司溫馨活潑,讓人非常喜歡」,因此,當他收到未錄取通知時,心情變得很低落,不過好在當時的面試同事主動鼓勵他再投一次,才牽起京恩與這裡的緣份。

快樂,總在挫折之後

當走過求職碰壁期進入職場後,一切便會一帆風順嗎?當然不是。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如何面對犯錯、克服低潮,更是就職後的第一個挑戰。除了抗壓力的培養和正向態度外,公司主管與同事的回應,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今年23歲的孟如曾因負責的案件出現重大失誤,恐影響投放預算失效,「當下我很慌張 ,趕緊跟主管報告,與老闆開會討論。他們二話不說就扛了下來並安撫我說『沒關係!這件事由公司來負責,犯錯人之常情,重要的是將它牢牢地記在心中』,沒想到他們以關心與鼓勵取代責備,讓我非常感動。」

剛進公司覺得如魚得水,但之後遇上撞牆期的彩宣也分享,「當時整整三個多月,廣告成效始終不彰,每天壓力好大,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即使盡了全力,仍無法掌控結果的無力感。」所幸最後廣告成效跳躍式成長,不僅獲得客戶信賴,預算比原先多了五倍,還獲得全公司票選肯定優異表現《MVP》獎;彩宣笑說:「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也許未來還是會有起有落,但我還是會繼續全力以赴。」

藍玉也曾因案子成效突然變差,感到相當自責,心情跌落谷底,「我以為自己把情緒掩飾得很好。沒想到有天開完會,老闆把留我下來探問『妳最近過得好嗎?有什麼問題的話我們一起解決,妳不是一個人,我們都會幫妳!』我眼淚馬上流下來,還詫異地想老闆怎麼會知道!」

幫工作與夢想並存─邁向幸福的道路上

對淳恩來說,公司就像隨時張開手、歡迎她歸來的家,「五年後,我希望能在原住民部落開一間使用當地食材的麵包店,讓原鄉青年也願意留在部落發展。老闆不僅很支持我,還跟我說即使創業不順利,也歡迎我隨時回來。」

從空姐到外商翻譯,淳恩一直沒有遇見理想的公司與工作,也讓她以為工作是件很不愉快的事。在這段低潮期,淳恩從好友談論工作中感受到她對工作的熱忱,這對當時的淳恩來說,實在難以想像。「但現在,我也成為一名熱愛工作的人。因為老闆從不把員工當成工具,而是盡力了解員工需求,從旁幫你一圓夢想。」

「如果忘記夢想,只是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工作,就不會有衝勁。員工有夢想,對我來說很重要!」台灣微告董事長松尾泰幸透露,希望可以支持夥伴的夢想,建立支援員工夢想的制度,讓台灣微告“一生”都與員工有關聯,「對企業主來說,夥伴感到滿足幸福,對客戶也能有好的貢獻。」

加入微告的大家庭,帶你一起築夢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