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潘乃欣 圖片來源:stocksnap.io

工作發明家(Job Inventor)

在AI掀起的工業革命浪潮下,專家預言,65%的未來工作都還沒產生。與其在既有職場中苦尋新出路,不如開發你對未來趨勢的洞察力,量身打造自己的工作!

說書人(Story Teller)

大數據技術讓數字處理變成簡單、輕鬆的事,相較之下,說書人更是未來搶手人才。說書人即是擅長說故事的人,他們善於刻劃人們的內心感受和經歷,組織成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同時,他們也是提升團隊溝通品質的要角,讓人際交流更順暢、豐富。

物聯網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IoT Industry)

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整合實體物件與虛擬數據,它將讓科幻電影中的「智慧家庭」成為可能。104資訊科技與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發表〈物聯網關鍵人才報告〉報告,指出物聯網帶起製造、資訊和業務三端的龐大人才需求,舉凡感測器、觸控面板等零組件,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終端設備,再到下游的網路通訊事業,都是未來被看好的潛力股,產值不可限量。

偵探(Detective)

「偵探」不僅是永遠都知道真相是哪一個的柯南,他泛指擅長發現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問題,從蛛絲馬跡中找尋真相,並藉著敏銳的觀察做出精準判斷,進而解決問題的行家。

健康預言家(Health Predictor)

當大數據技術與AI緊密結合,「預測分析」成了未來的重要發展趨勢。預測分析是一種資料分析技術,在機器學習的導入下,預測能力更將大幅提升。舉例來說,在醫療領域中,透過病歷資料的運算,醫學界已經能夠預測一個人得到心臟病的機率,或是心肌梗塞的可能時間點。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