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AI浪潮衝擊職場,你該具備怎樣的技能,揭秘Linkedin高國堂的人才觀點

Linkedin高國堂
目前在台灣約有250萬用戶的LinkedIn,定位為「打造專業人脈的社群」。它的特色為用戶多是白領、中高階經理人,同時可搜尋的工作機會也不限於台灣,可延伸到海外。
2020後疫情時代的4大關鍵,企業該如何超前部署,8/13明日工作論壇帶您一手掌握 arrow_forward

由於站在跨國人才供需的第一線,LinkedIn經常對最新的職場趨勢提出觀點。

例如Linkedin發表的《2020工作趨勢報告》中,指出今年人工智慧(AI)仍是首要關鍵字,幾乎所有領域都難自外於AI帶來的衝擊。另外,AI相關的市場規模已達到1.2兆美元。

Linkedin並且歸納出2020年10大新興職務榜單,包括:

1.人工智慧專家(ArtificialIntelligence Specialist)
2.機器人工程師(RoboticsEngineer)
3.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
4.全端工程師(Full StackEngineer)
5.網站可靠性工程師(SiteReliability Engineer)
6.客戶成功專員(Customer SuccessSpecialist)
7.電話銷售專員(SalesDevelopment Representative)
8.資料工程師(Data Engineer)
9.心理健康專家(Behavioral HealthTechnician)
10.網路安全專家(CybersecuritySpecialist)
11.後端工程師(Back EndDeveloper)
12.營收長(Chief Revenue Officer)
13.雲端工程師(Cloud Engineer)
14.JavaScript工程師(JavaScriptDeveloper)
15.產品負責人(Product Owner)

除了這些新生的職務需求外,Linkedin同時也指出5項始終不可忽視的軟實力(soft skill),包括:

1.創造力(Creativity)
2.說服力(Persuasion)
3.協作力(Collaboration)
4.適應力(Adaptability)
5.情緒智商(EmotionalIntelligence)

大趨勢固然不會回頭,但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全球企業運作,在後疫情時代,那些新的變化會發生,又會如何改變人才與職務的流動?

為了掌握來自Linkedin的最前線觀點,「明日工作論壇」特地邀請到任職Linkedin亞太新加坡總部的亞洲區總監高國堂(Frank Kuo)作第一手分享。

高國堂主要負責亞太區企業人才暨學習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透過LinkedIn大數據,提供人才策略、招募與雇主品牌、及培訓和留任等完整解決方案。

在加入LinkedIn之前,高國堂曾經擔任BE Education總部的營運長(必益教育,總部設於中國上海,全中國和亞洲地區專業教育服務公司)、Pearson Education亞太區總裁(總部設於英國倫敦,全球專業學習和認證課程服務公司),稍早之前也曾經任職於美商甲骨文(Oracle),擔任新加坡董事總經理,對於人才、學習和行銷業務端,具有豐富經驗和獨到見解。

這是Linkedin首度在台灣發布後疫情時代的國際職場趨勢報告,內容值得期待。

2020後疫情時代的4大關鍵,企業該如何超前部署,8/13明日工作論壇帶您一手掌握 arrow_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