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效率,實現邊旅行邊工作的無距生活!

提升工作效率
沒有上下班趕打卡的壓力、不需要被綁在辦公室裡,可以優雅地在咖啡店處理大小事,更可以邊旅行邊工作,這就是Podcast網路音頻節目「佐編茶水間」的主持人Zoey自由且多彩的生活方式。

身為斜槓青年的她,曾經因緣際會在一間韓商公司任職時體驗到「遠距工作」的優點,同時也了解到原來「善用適當的數位工具,可以讓工作的傳統樣貌變得很不一樣。」


輕鬆管理 戰勝時差

人在美國的Zoey,本身也是生活設計師、個人成長講師,同時更是「理想生活設計」公司創辦人,因此有很多機會需要跟身在台灣的夥伴溝通互動,並共同完成工作。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光是跨個縣市就增加不少協作難度了,更何況還是有12小時時差的國度距離。


然而,Zoey發揮創業家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的精神,消弭了影響工作效率的種種障礙,像是用雲端管理表單表格、用多人共享的線上行事曆安排時程等等,「事實上要讓遠距變成無距,數位技術門檻並不高,例如上班族都相當熟悉的Microsoft 365,裡頭包含office應用程式、1TB的onedrive雲端空間等完善工具,就能夠幫助我們實現理想的工作狀態。」


跨出藩籬 無距無礙

當然,要實現斜槓時多樣化的角色切換,時間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環,Zoey也曾經歷過空間自由(隨處都能工作)卻得從早忙到晚的階段,雖然她在當上班族時無法習慣被制度釘在座位上,長時間消耗腦力及體力的模式,但真正展開遠距工作後,才發現別說「邊旅行邊工作」的夢想了,時間成本的付出還遠比過往多。


為此,她開始量身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花了一年時間在Podcast經營自媒體及個人品牌,她發現Microsoft 365的強大功能,可以同時融入工作及生活的每個縫隙。所有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在手機上操作、例如數位筆記OneNote,就可以讓Zoey 在創意乍現的時刻,隨時用語音轉文字的方式即時紀錄。在雲端整合人力與資源之外,更重要的是與團隊夥伴之間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而這些都必須建構在擁有適當工具的基礎上,才能真正以即時更新、即時應對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遠距工作是未來的趨勢,尤其在這波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不僅速度加快了,需求也逐步擴大。然而,遠距工作要開始很容易,但要是時間控管沒有作好,或是沒有找到合適的工具導致效率不彰,反而會讓自己更加手忙腳亂。只要懂得選用適合的數位工具,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斜槓、無懼挑戰,做個快樂的「無距」工作者。


不論你是我們 Microsoft 365 長期使用者,或是新加入的訂戶,我們將提供給你最實用的進入職場大補帖。獨家推出八小時直播大課,邀請一線職場大師價值超過上萬的課程,讓強者告訴你,怎麼精益求精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