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職場需要的56種特質

麥肯錫分析出56種「關鍵特質」,簡稱DELTA(Distinct ELements of TAlent)。DELTA特質,既是個人最值得投資的,也是政府在規劃終身學習時應該努力的方向。

看更多

超過20%的工作職位,需要重新定義


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疫情所帶動的產業轉型,讓許多工作的職能變形、甚至被機器取代。在《Cheers雜誌》跟成大聯名進行的「未來人才調查」中,有4成4的人資長認為,未來十年,有超過兩成的職位內容將翻新。

有「數位長」參與決策的企業
增加2.6倍商業產值


數位化是最夯的轉型趨勢,管顧公司Gartner在2021年趨勢報告指出,凡是企業中有數位長角色、並且參與在最高決策圈者,其商業產值可以增加2.6倍,結合數據分析與產業知識的混種行銷人才,可以為企業加值、帶出新的商模。

混合工作模式將成主流
3─2─2


「3─2─2」代表什麼?發想人之一的哈佛商學院學者惠蘭斯(Ashley Whillans)解釋,「3」是3天實際到班,「2」是兩天在家工作,最後的「2」則是原本的例休。

79.5%人資長喊員工技能不足


「未來人才調查」中也顯示,當問到未來十年內,有多少比例的員工需在職進修新職能,有近八成的人資長認為,至少有超過兩成的員工要學新技能才夠用。

Cheers236cover
Vol.236

疫後工作革命

20%以上職務將全面翻新!

本來預計是3年、5年、10年後才會發生的變化,因為新冠疫情,全都提前到來了。一場疫情,已經催生了一個新世界。不管你我喜不喜歡,都應該學習去擁抱它,這才是真正的「超前部署」!

立即購買

未來台灣的人才
應該要養成哪些必備能力?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

把台灣轉90度,當個GDP人才

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
文化部前部長 鄭麗君

未來人才必備的3種能力,你有嗎?

王道銀行總經理李芳遠
王道銀行總經理 李芳遠

人才無國界,規劃友善國際人才落地機制

永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