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台新Richart / 2018-06 / 圖片:台新Richart

根據2018年金管會統計,至三月底止,國內二十三家銀行推出的「數位存款帳戶」開戶數逾六十四萬戶,第一季開戶成長率高達63.31%,顯示數位存款方興未艾。而在這股數位金融的風潮下,台新數位銀行Richart更是廣受年輕人喜愛與支持。

進一步細剖Richart成功的原因,除了推出10元銅板投資,解決年輕族群資金有限的困擾,大大降低理財門檻之外,簡單易操作、兼具設計感的APP介面,更是完全改變消費者對銀行的刻板印象及網銀APP的服務經驗。而原本各自獨立的「存款」、「信用卡」與「投資」服務,在這裡一指便能搞定,加上集客力十足的活動,傳遞Richart「有趣好用」的品牌精神,吸引許多民眾開始累積投資的經驗!

不斷進化 AI智能投資解決投資痛腳

大數據、Fintech到AI人工智慧盛行,Richart也自五月起推出「AI智能投資」功能,對此,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 Richart金融部協理李雅婷表示,「為了解決年輕人在投資上遇到的問題,Richart 的『AI 智能投資』針對想要開始投資卻苦無時間管理的『投資練習生』們,透過人工智慧及理財專家獲得最適合的客製化投資組合,由系統自動偵測市場趨勢,第一時間提供簡單易懂的投資調整建議,只要一個按鍵即可完成申購或贖回。」她繼續解釋,「簡單地說,就是『懶人投資法』,同樣是採小額投資,但在AI的監控下,更能滿足小錢創造大價值的理財需求。」

深入需求 新產品新服務強化使用忠誠度

AI的應用不僅如此,為更能即時解決客戶問題,Richart LINE官方帳號提供24小時AI智能客服,客戶只要在Line上輸入問題,智能客服即會用活潑圖片搭配淺顯文字,讓客戶輕鬆理解答案。 AI還會自動判斷可能的延伸問題,客戶只要簡單一指就可獲得完整解答,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如遇問題較為複雜或碰到敏感詞彙,AI也會判斷轉由真人客服處理,轉接過程中不需另外開啟視窗,從對話開始到結束都在Line上獲得一致性服務,更是金融業首創。

秉持著「持續幫助年輕人提早建立自主理財觀念」的明確產品訴求,Richart傾聽年輕族群心聲,近期再瞄準無現金交易的趨勢,針對學生族群推出Richart悠遊Debit卡,解決過往學生族群或SOHO族不易申辦具悠遊卡功能信用卡的困擾,李雅婷表示,「許多學生客群向Richart團隊反應,希望金融卡可結合悠遊卡功能,連結數位帳戶自動加值,並且透過Richart APP的智慧記帳管理相關消費,於是我們整合這些需求後推出Richart悠遊Debit卡,也就是網友暱稱的綠狗卡,一推出後,十分受到歡迎!」

跨界人才 翻轉框架驅動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是當前企業的重要課題,對金融業更是刻不容緩,要能夠成功推動數位轉型,『DNA』還是最重要的關鍵。Richart從一開始,就是完全跳脫傳統金融業的框架,它的成功還形成一股力量,帶領著台新開始進行數位轉型。」李雅婷認為,「只要能滿足用戶需求並提供更優異的用戶體驗,Richart都願意大力擁抱!」

正因為將使用者心聲擺第一,讓Richart更加重視用戶體驗,加上敏捷開發的即時性,種種的用心,才能不斷創造佳績。而來自電子金融、電商、客服、大數據、IT、金融旅程專家等不同領域的專才所組成的年輕團隊,在跨界的激盪中,不停的產生新的創意與火花,也延續Richart多元創新的DNA,持續帶給用戶更多驚奇的服務。

Richart重視用戶體驗,持續幫助年輕人提早建立自主理財觀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