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PP時代,手機必備金融神器

工作人必備APP不藏私大推薦!

隨著數位金融市場持續發燒,各大金融業紛紛推出貼近人心的APP,讓行動金融服務更貼近生活場景。不過,在琳琅滿目的金融APP中,你可知道什麼功能才是實用的?不藏私大公開,告訴你如何成為善用APP的理財達人!

在金融科技(Fintech)的協助下,金融服務已從原有的實體銀行轉移至消費者在生活中交易場景,逐漸打破了時間地點限制,結合生活、行動、社群及銀行等元素,更延伸發展成一站式整合服務融入在用戶的日常當中。

不過,看看手機裡塞滿各式各樣銀行APP,如何化繁為簡,提升生活便利及效率為工作人的必備學問,今天我們分別從幾個重點面向來介紹在APP STORE跟GOOGLE PLAY分別獲得4.8顆及4.6顆星的KOKO APP吧!


TIP ❶
實用度—首頁畫面要簡潔、記帳功能要強大

一個好用的APP在使用介面要操作簡單、直覺、即時、有趣,最好能接近滑世代的生活習慣,這樣才會提高用戶使用意願;以相當受到滑世代年輕人歡迎的KOKO APP為例,KOKO的首頁設計非常簡約且清楚,在扁平化的概念下,僅顯示最常用的功能與資訊,並將完整的內容收納在下方頁籤中。透過清晰、直覺的分類,用戶可以很快速找到當下所需的功能。


另外KOKO首推強大的記帳功能,同步整合個人國泰世華刷卡消費明細並進行即時推播通知,讓使用者可清楚追蹤自己刷卡花費所在, 並且自動幫你加入記帳內容! 此外,還有超級生活化的類別標籤、預算設定與消費分析功能,滿足用戶的各式記帳需求,協助打好理財基礎。


TIP ❷
安全性—最讓你放心的金融服務

不管再怎麼好用的APP神器,帳戶安全永遠是最重要也最根本的。以KOKO為例,除了採用 FIDO 國際級標準規格提升登入安全性以外,在轉帳交易的部分也有國泰世華人臉辨識系統把關;同時,若不小心在國外把卡片弄丟或臨時找不到卡片,也無須花費昂貴的國際電話處理,只要登入KOKO APP一鍵啟用安全鎖,就可以先凍結你的卡片交易。

甚至在公共場合開啟APP的情況,KOKO也貼心的幫你想到了!避免被其他人看到銀行餘額,KOKO提供存款金額隱碼服務,透過有趣的文字讓你開啟時忍不住會心一笑!


TIP ❸
社群力—好友拆帳方便、聊天分享有感

了解用戶的使用情境,KOKO跳脫冰冷的金融APP形象,結合數位與社群,讓銀行服務以自然輕鬆的方式融入人們生活。KOKO推出KOChat好友聊天室服務,透過即時通訊功能,讓用戶的拆轉帳溝通無斷點,還能在聊天室裡快速查詢與好友間的交易明細。此外,逢年過節還可以發紅包給好友喔!

另外,KOKO還擁有每個月各50次跨行提款/跨行轉帳免收手續費,可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支出!想要成為最聰明的工作人,手機裡絕不能少了KOKO!

KOKO這次,由我主宰

即日起至109/5/31,於申辦KOKO數位帳戶流程中勾選我有活動推薦人→其他→輸入活動專屬代碼(KOKOXCHEERS),成功開立KOKO數位帳戶後轉帳一筆,可獲得現金回饋$100元,還可抽Cheers雜誌一年份(3名)

  1. 本活動參加資格為新戶(指該身分證字號半年內未持有KOKO數位存款帳戶之參與人)於活動期間內成功申辦KOKO數位存款帳戶。
  2. 回饋金新臺幣(下同)100元限入符合資格者之KOKO數位存款帳戶,一組身分證字號僅能領取一次,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將回饋金讓與他人,也不得要求以其他方式領取。
  3. 回饋金100元將於次次月前匯入符合資格者之KOKO數位存款帳戶。如遇帳號銷戶、警示、帳戶未正式啟用或其他因素以致回饋金無法撥入,視同放棄獎項。中獎名單將於109年06月30日公告於官網、粉絲團,並同時以簡訊通知得獎人。
  4. 本活動之開戶、輸入專屬活動碼及轉帳紀錄均以本行電腦系統紀錄為準。
  5. 參與人不符合或違反本活動規定事項者,本行保有取消回饋資格之權利。
  6. 個資告知事項:參與人瞭解及同意本行為本活動及行銷之需要進行蒐集、處理及利用其個人資料。本行係基於遵守我國法令規定、提供本網路查詢服務或參與人可能需要本行金融商品或服務資訊等特定目的,本於誠實信用原則及必要性原則蒐集、處理或利用參與人於本網路登載及後續基於上開特定目的與本行往來之個人資料。除事先取得參與人同意或法令另有規定外,本行處理或利用上開資料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將限於達成上開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內為之。
  7. 參與人〈納稅義務人〉於本行〈扣繳義務人〉之全年中獎總金額超過1,000元〈含〉以上,本行將依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開立扣繳憑單。活動期間倘因不可歸責於本行之事由,本行得變更或終止活動內容,並於KOKO官網及本活動網頁公告之。
  8. 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悉依本行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800-806998查詢。


KOKO by Cathay United Bank

這次,由我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