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heers》雜誌「2018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30歲上下的年輕人有半數以上認為成功的定義是「實踐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有夢最美,年輕人就該敢做夢,勇於實踐,創造屬於自己的偉大故事。然而,逐夢要踏實,除了理想、抱負和熱情外,財務現實也要納入考量,更是英雄出少年成功與否的關鍵要素。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希望協助年輕人追求夢想的同時,也一併照顧到財務需求,用投資打造富足人生。

就是現在 讓未來的你向自己說謝謝

時下年輕人普遍很有想法,不論是致力創業的斜槓青年、堅持所愛的音樂家、或是幫助弱勢的社工人員,但對於財務規劃不是還沒開始,就是不夠完整。貝萊德投信投資長黃若愷提醒年輕人,財務規劃要從第一份薪水開始,而不是等到有錢再來進行,投資初期的金額不重要,只要量力而為,每月三千元、五千元都是好的開始,慢慢地、一點一滴累積財富,善用時間的魔力是任何人達到財富自由第一步。

讓你的投資 聰明又簡單

至於投資的產品,黃若愷也給了清楚的方向,年輕人普遍被認為適合高風險高報酬的產品,但往往忽略了一點,努力實現夢想的人往往十分忙碌,全付心思都放在事業,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神來追蹤、監控投資市場,加上專業判斷不足的結果,一旦遇到市場波動,投資績效不如預期,甚至認賠出場,這樣就失去了當初投資的目的了。

貝萊德投信今年7月推出了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系列,當初的設計理念雖然是以退休為目標,旨在追求未來的財富自由。年輕人也許覺得退休不是目前的理財重點,但如果換個角度,以未雨綢繆,事先作好長期理財規劃的心態來看,貝萊德目標日期組合基金考量了人生各階段理財需求,其實很適合用來當年輕人投資的第一檔基金。

首先,依照人生各階段調整資產配置,創造最適財富累積效果。不同年紀有不同的薪資水準和人生責任,貝萊德目標日期組合基金了解你的需求,30歲的年輕人正在起步,首重累積資本;40歲的人財富、地位開始穩步攀升;年至50歲,持盈保泰,穩健是理財訴求;到了60歲,就是退而不休的享樂人生,保守理財是王道。

第二,自動導航你的投資組合。由貝萊德全球專業團隊視全球總經、各國股市表、貨幣政策狀況,適時調整投資佈局,趨吉避凶,再視投資階段轉換投資態度:投資初期採相對積極佈局;隨著年紀漸長,自動導航到較為穩健模式,降低風險。更用心的是,貝萊德投信將臺灣當地的人口結構因素:預期壽命、收入、以及臺灣資本市場的波動和報酬通通納入考量,堪稱是最適合臺灣人退休理財的產品之一。

最後,時間效益,善用年輕本錢,長時間投資帶來的累積效果超乎你的想像。很多人認為三、五千元微不足道而沒有善加利用,其實,所有的財富都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現在投入小錢,等薪水隨資歷水漲船高之際,每月投資金額再跟著增加,時間拉長後,可望發現財富自由不是夢想,你會感謝當年的自己。

投資 讓你更接近夢想
現在就開始 打造你的富足人生

*資料來源: 晨星,2018年10月
貝萊德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經營管理。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0號28樓,電話:0223261600。本文所載之任何意見,反映本公司資料製作當時情況之判斷,可能因其後的市場變化而調整。投資人不應視為投資決策依據或投資建議。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 (http://mops.twse.com.tw)中查詢。 MKTG1118A-668295-208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