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潘乃欣 圖片來源:廖祐瑲

2017年4月正式出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執行長、期許自己做一個"bigger leader"的唐心慧,在職場上始終堅持一貫的待人宗旨,不過卻逐步調整了心態和當下的應對方式。改變的契機,則得從一包洋芋片開始說起。

2017年4月,1974年次的唐心慧辭去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一職,接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執行長,成了台灣行銷傳播圈的人事異動頭條。

這是唐心慧的職涯中第一次「換工作」。到職半年多後,她在行程滿檔的上班日空出半個上午,談起當初轉換跑道的決心,同時也回憶心中曾有過的忐忑。

身為「奧美寶寶」、大學畢業後就進到奧美廣告的唐心慧,從基層AE一路做到董事總經理,在那兒一待就是22年。「之前在奧美,我負責管理2家公司,每天跑著過日子;現在得管上12家公司,每天飛著在過日子。」雖說如此,但投入新環境的唐心慧認為,令她最擔心的並不是倍增的工作量,而是自己必須適應新的企業文化和同事。

唐心慧回顧,奧美的企業文化很鮮明,組織成員很容易凝聚共識。然而,電通安吉斯集團的子公司原本各是獨立公司,後來才成為集團,組織相較之下複雜、多元,觀點經常受到挑戰。「過去花5分鐘就能搞定的會議,現在可能得花上5小時才能達成共識。不過,這也有好處,像是決策盲點不易被忽視,」她說。

在廣告界一路耕耘,唐心慧很清楚地知道,廣告賣的並不是商品,而是觀點、創意和策略,所以「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若想搞定大局,必先搞定人事。

「我對待人的方式只有一套,就是和他真心地相處,」唐心慧說。

面對1,000多個陌生員工,唐心慧採取的策略,是始終如一的真誠。到職第3個月,她在主管會議上分享自己對同事的看法,並感謝他們的包容與認真,同時也得到正面回饋。這才讓她開始放下心中大石,更專心地佈局集團的未來發展方向,努力在多變的行銷傳播產業中踩穩腳步。

人才培育變數多,不變的應對方式是「真誠」

「比起外面的客戶,組織內部的『人』才是最難穩定下來的變數,」這是唐心慧的深刻體悟。

更多文章

TOP